新聞總覽

南強雷霆豹受邀參加 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開幕活動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「怎麼可以被韓國打敗?一定要把他們幹掉!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主持新北市立青少年圖書館新設「電競館」啟用,一席話讓青少年電競選手們歡聲雷動,朱立倫說,電競運動已納入亞運、還將納入奧運,他希望台灣不僅要當電競產業的生產強國,更要當電競運動的大國。

  • 朱立倫(中)要選手加油,打贏韓國隊,成為世界第一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    朱立倫(中)要選手加油,打贏韓國隊,成為世界第一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說,電競是時下年輕人最夯的流行文化,校園電競運動發展日趨興盛,程式教育亦將納入課綱,市圖為因應青少年新的學習及就業趨勢,提供青年學子寓教於樂的休閒場所,青少年圖書館與多家資訊廠商合作,於館內增設「創新學習中心」,一半是電競遊戲的設備展示,並且開闢一間電競館,可供兩支隊伍對戰。

現場有南強工商及樹林高中的電競社團示範對打,南強工商2年級資訊科學生鍾詔麒說,他很高興看到圖書館也能開設電競館,提供學生隊伍更多的練習和比賽場地,也讓有興趣的青少年有觀摩和交流切磋的園地。

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施文彬說,電競運動已被政府納入「運動產業發展條例」,近年來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事表現優異,已經拿下5 項大賽冠軍,他希望未來在學校共同配合下,能夠在高中階段培訓優秀的青少年選手,打進職業聯賽,為國爭光。

新北市青少年圖書館主任林俊宏說,青少年圖書館為避免讓兒童及青少年過度沈溺電競遊戲,目前只針對18歲以上青少年,及學校社團開放使用。

以上新聞取自自由時報2018-10-25 18:29 網路新聞. 

回頂端